•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體驗道地的德國啤酒節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

多年來,台灣賓士職工福利委員會致力於提供同事們最棒的福利,希望讓大家在工作之餘,也可以好好享受人生。台灣賓士福委會在一年中舉辦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除了尾牙之外,其中的重頭戲就是一年一度的啤酒節了!身為來自德國的外商公司,公司期許透過舉辦道地的慶典活動,讓德國同事們能夠一解鄉愁,也讓台灣的同事們能夠體驗德國的文化節日;最重要的是,大家因此有機會聚在一起放鬆地吃飯聊天!

啤酒節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要大口暢飲啤酒的節日,傳統的德國佳餚再配上清爽順口的啤酒,實在是過癮!吃完飯後,邀請德國樂團演唱經典的啤酒節歌曲帶動氣氛,同事們搭肩跳起輕快的舞步,就算平常不熟識的同事,在此刻也會一同歡慶。活動最後,大家一起玩一些小遊戲,像是啤酒乒乓(Beer Pong),考驗大家是否能在微醺的狀況維持準度;翻杯子比賽(Flip Cup),想要獲勝沒那麼容易,不只要啤酒喝得快,還要看看你是否抓得到翻杯子的技巧…。在啤酒節這一晚,同事們得以更加了解彼此,德國與臺灣的距離也不再遙遠。

每一年我們都很用心地籌辦啤酒節,當天的餐點、佈置、表演、遊戲都經過福委會的討論,我們希望大家不只是吃飽喝足,活動結束時也能夠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休息。當員工們努力體現賓士的精神The best or nothing的時候,台灣賓士福委會就是大家最溫暖的休息站,除了提供大家實際上的福利措施,身為福委會成員的我們,也希望能夠照顧大家因工作而疲憊的心靈;對於台灣賓士福委會而言,能夠看到同事們滿足的笑容,就是最棒的成就。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