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陶氏羽球社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陶氏化學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

陶氏化學集團為了讓分散在台灣北中南各縣市廠區及辦公區的員工之間有更多的互動,在職工福利相關活動的設計上也特別著重在跨廠區的員工交流,期望透過這些活動交流,凝聚所有員工的向心力。

陶氏竹南廠羽球社正式成立於2011年,在此之前同仁每週固定至活動中心切磋球技,在社團成立以後,更是注入了許多新血,同時公司員工福利提供的資源也能開始運用至社團,同仁藉由參加羽球社的活動,更能夠凝聚大夥的向心力與提升團隊合作精神,讓羽球這項運動成為陶氏文化的一部分。

工作與家庭佔據了生活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適當的運動可以有效紓解緊繃的情緒與生活壓力、增強新陳代謝與免疫力,家人的親情與同事間的情誼也會提升。藉由運動來提高同仁本身的專注力、反應能力、肌力與柔軟度等,不但可以增加工作效率,也能減少意外傷害,這些運動的好處不勝枚舉,因此陶氏化學提倡「讓運動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羽球社也以此為目的,每週固定的練球,讓同仁能養成運動的習慣,同時藉由球技的切磋,除了提升球技,更能增進同仁生活上的交流與友誼。

陶氏竹南羽球社每週固定練球,活動地點由原本的活動中心移至硬體設備更好的羽球館,在正規的羽球場地上活動,不僅可以讓同仁盡情的發揮,更可以藉由觀摩館內其他高手間的競賽,提升自己的視野。

2012年陶氏竹南廠與大園廠首開先例,聯合舉辦跨廠區羽球競賽,彼此切磋球技,活動在同仁的共襄盛舉之下,以每年兩次的頻率辦理,至今已連續舉辦四年,共八屆的羽球競賽,並陸續加入陶氏台北辦公室、南崗廠與民雄廠同仁參與此項羽球活動。各廠區志同道合的球友藉由活動的聯繫,讓陶氏大家庭成員有更多的交流!

最後,跟大家分享羽球社對於未來期許 : 競賽輸贏不是我們的目的,而是一個暫時的目標,一個凝聚大家向前進步的方式。藉此,大家會去思考自己該如何去進步,戰勝下一次的對手,也因為這個誘因,同仁們才會熱情的參與每週的練習,將運動融入生活之中,除了規律的運動,並且影響其他的人,讓更多人體會運動的樂趣,養成運動的習慣,有更健康的身體並且增進各廠同仁間的友誼,這些屬於陶氏化學的回憶不但會永久保存在我們心裡,也會持續不斷地創造新的一頁!

(陶氏化學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