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創意、誠意、滿意-康軒職福,滿滿幸福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康軒文教事業集團聯合職工福利委員會

康軒文教集團自1988年成立以來,不斷發揚創意、誠意、滿意的經營理念,落實發展優質教材,提升教育品質的目標。除此之外,也積極營造健康、和諧、人性的企業文化,提供員工幸福的工作環境。在康軒職工福利委員會的協助下,成立了多個社團,如排球社、瑜珈社、有氧舞蹈社、籃球社、羽球社及游泳社等,培養員工健康的體魄,促進同仁之間的情誼。

在眾多社團中,要為各位介紹的是目前最夯的康軒排球社。康軒排球社在康軒職工福利委員會全力支持下,有了今日蓬勃的樣貌。每週五固定的練習時間,讓同仁們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提高同仁的專注力、反應力及肌耐力等,強健同仁體魄的同時,也釋放了工作壓力,提升同仁的工作效率,使同仁在工作與家庭間都有了「質」的提升。此外,排球屬於團隊運動,為了求勝,團隊必須合作,同仁從中也可學習到團隊合作精神及領導統御能力,再擴大運用在職場上,讓大家都能發揮所長。

此外,由於康軒職工福利委員會的經費補助,康軒排球社得以聘請專業教練指導,加強社員的排球技巧,例如低手、高手、扣球、攔網、站位等技巧與觀念,讓社員的排球技術持續進步。而為瞭解社員的進步幅度,康軒排球社每年也會舉辦1至2次的友誼賽,邀請其他排球社團進行交流性質的比賽,不但讓康軒排球社員增廣見聞,能多方了解其他社團的排球技巧,還可藉此認識更多的排球愛好者,擴大社交圈。友誼賽後,社員也會一起虛心檢討需要改進的地方,彼此提醒、勉勵,增強自己不足處,並為一年一度的康軒集團運動會做準備。

康軒職工福利委員會是每位員工的「精神補給站」,為增進同仁福祉,積極鼓勵辦理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期許同仁能從活動中找到自我表現的機會,提高自我認同感,提供同仁調劑身心及舒緩壓力的機會,得以在忙碌工作與生活品質中取得最適平衡,共創美好福利願景。各項職工福利活動的推動過程都不簡單,但康軒職工福利委員會不曾懈怠,因為照顧好每位同仁是身為職福會成員的責任,未來康軒職工福利委員會也將持續推動更多元活動,做同仁們最好的後盾。

(康軒文教事業集團聯合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