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幸福Young起來,創新、多元活動體驗,活躍員工身心發展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明基佳世達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

明基佳世達福委會成立迄今超過30年,員工總數超過2000人。公司深信「健康幸福」是維繫員工關係的最佳要素;經過長時間的經營和努力,我們藉由良好的工作環境以及各式多元且創新的福利活動,創造出健康、幸福的企業文化;搭配年輕優越的團隊,讓每位明基佳世達成員,都能在幸福感十足的工作環境裡Young起來!公司的每位成員,皆能參與委員會舉辦的各項活動:

1、創新趣味活動及競賽

不定期舉辦不重複的創新活動和趣味競賽,像是創意鐵人三項(游泳-麻將、跑步-跑步機、腳踏車-踩飛輪)、 VR熱血爭霸戰、密室逃脫海賊遊戲等,促進同仁團體合作意識,以競賽方式增進員工彼此情誼,增強團隊合作和默契。

2、集團年度大型活動

誠摯邀請集團員工,參與每年的Family Day、旺年會盛會,提供多元化的活動,邀請知名歌手(如:五月天、蕭敬騰)來進行演唱,不只如此,公司也推出嶄新的參加禮以及豐富獎品給員工;慰勞其每年的辛勞,增加同仁對公司的認同與歸屬,亦提升同仁家庭的黏著度。

3、健康促進活動

經常帶領夥伴參與公益路跑、健走活動;曾經自籌分段環島,五個禮拜的時間,來完成單車環島活動;透過健康促進的活動,增強同仁們身心靈健康,在業餘時能放鬆自我,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

4、球類比賽運動會

定期辦理運動比賽,並且結合創意元素;例如,動物打排球,每位同仁穿著動物裝,跳脫傳統的競賽項目,增加同仁的活動參與度以及趣味性;除能增加團體合作外,也能讓同仁活絡筋骨,舒緩工作壓力。

5、公益關懷活動

明基佳世達為跨多領域的電子設計公司,提供客戶創新、高品質、符合市場需求時機的產品與服務;作為電子產品設計與製造的卓越者,除了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之外,也不忘對地球、社會的友善與關懷;福委會定期舉辦友愛環境的植樹公益活動,邀請員工與眷屬們一起參與社會關懷,為社會付出、貢獻。

明基佳世達集團持續愛護著公司的每位成員,謝謝每位員工的奉獻,期望同仁們能繼續與公司一同努力。福委會也期許同仁能多方參與活動,在活躍健康的工作領域中,促進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共同創造最棒的「佳基」!

(明基佳世達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