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忙,還是要動一動~陶氏運動週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陶氏化學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

考量現代社會的休閒方式多以室內靜態活動為主,如待在家或到電影院看電影或去KTV高歌一曲,紓解身心壓力。2015年我們決定跳脫這個框架,結合健康人生的概念,設計了陶氏運動週。藉由運動週的活動,讓公司的夥伴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能起來動一動或打打球,享受揮灑汗水及開懷大笑的歡樂。

為了提高同仁參加的意願,考量不同單位的需求,同仁工作時段的差異,設計了為期一週的活動。帶狀的活動可讓常日班或是輪班的夥伴都能依照自己的興趣及工作時間,在不影響工作及家庭生活下,一起來共襄盛舉。

陶氏職工福利委員會平時也支持各種常態性社團,因此運動週除特別設計的活動外,另以補助社團協辦的方式來籌備各種運動類型的活動,如高爾夫瞄準、桌球比賽、籃球淘汰賽等,讓運動週的活動更豐富。

為期一週的活動,除了讓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參加項目外,運動週的最後一天另舉辦了全公司的大型活動。為了讓活動有別於一般的競賽或是運動,陶氏職工福利委員會洽租大型運動中心,辦理小組式活動競賽。在活動中,所有員工可以選擇參加積分比賽或是自由參與,運動項目包含保齡球、高爾夫球、棒球、壘球及飛鏢等。活動中也貼心地準備了各式飲料,讓大夥在揮汗淋漓之後,可以補充水分,並輕鬆地釋放壓力。活動最後,陶氏職工福利委員會依照積分排名,提供豐富的獎品犒賞員工,讓大家活動玩得盡興,獎品拿得開心。

活動成功與否的關鍵,除了職工福利委員們事前周詳的籌備外,為了能在最適合的時間辦理活動,資方的全力支持也是重要關鍵。此外,多元地擷取並運用常態性社團的經驗與協助,對於活動的辦理也有很大的幫助。當然,鼓勵並吸引員工積極投入活動,並樂在其中,更是這次活動成功的不二法門。

(陶氏化學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