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生活補元氣、 工作充滿勁-精彩生活每一天就在力成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

員工是力成最寶貴的資產,健康快樂的員工能為公司創造更高績效,為滿足員工心理、健康與學習需求,力成為同仁規劃系統且多元的健康照護方案與關懷機制,照顧每位員工身心健康,除公司每年定期的員工健康檢查、每月醫師、心理師、團保駐廠及每日的營養膳食外,職工福利委員會也會辦理一系列的福利活動,讓同仁在工作之餘可以透過各項活動,達到放鬆身心、紓解壓力之效。

多元的社團活動與紓壓課程

職工福利委員會每年舉辦的豐富活動包括:家庭日、社團活動、紓壓課程及員工旅遊等,所提供的服務與措施都是希望同仁在工作之餘能好好關照自己,讓自己的生活更添繽紛色彩。同仁自主性成立的社團,包含運動型及靜態社團,每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加入,除各社團不定期規劃的相關活動外,職工福利委員會於每年6至9月會辦理社團嘉年華活動,一方面協助社團招生,增加各社團的能見度,也鼓勵攜家帶眷參與社團活動,藉此強身健體,也增加親子互動之機會。每年力成盃慢跑活動及壘球賽更邀請其他新竹地區的公司參與,達到拓展交友圈與聯誼互動之效。另外也於員工宿舍、廠內設置休閒中心,鼓勵同仁養成運動的習慣,並舉辦健康紓壓課程,如熱力燃脂有氧舞蹈、瑜珈提斯及經絡按摩等課程,在老師帶領下加強肌耐力、平衡感與柔軟度,釋放壓力,感受身體放鬆帶來的愉悅。

生活補元氣、 工作充滿勁

職工福利委員會每年也會發放給同仁旅遊?,鼓勵同仁安排假期Fun鬆去旅行。旅行是生活的切換,離開熟悉的環境,感受鬼斧神工的自然風光與歷史人文,讓因生活瑣事而逐漸乾涸的心靈重新長出能量,讓旅行不單純是一趟行程,也是一場自我對話的修練之旅;也鼓勵同仁透過文字和夥伴們分享沿途的風景與人文,透過旅遊與分享讓生活更精彩。

平衡的生活不單是工作,也包含了興趣培養與運動習慣養成,身為職工福利委員會成員的我們,將持續關懷每位力成的家人,打造健康工作、生活平衡、幸福加成的工作環境,讓同仁「薪福滿意、快樂滿溢」達到Work & Life balance。

(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