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德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經驗分享

全方位提供多元福利制度 以人為本、同仁至上

●完善防疫措施●

這兩年因應Covid-19疫情,德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下稱職福會)為保障同仁健康安全,配合公司於疫情期間啟動分流以及居家辦公等防疫措施, 貼心地為同仁投保「防疫保單」以最大程度保護員工,年度感恩餐會也改為線上摸彩活動,搭配有如網路直播主的主持方式帶動抽獎氣氛,員工表示比以往現場抽獎還要刺激有趣,讓同仁在疫情的衝擊下,也能保有年末抽獎的福利與歡樂。

 

●健康促進活動●

職福會目前共有3個社團─籃球、羽球、以及桌球社等運動型社團,同仁們也積極參與一年一度的德淵盃球類競賽,分組競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公司也特別添購健身設備並提供運動空間,包含跑步機、腳踏車、以及桌球桌等,提供同仁紓解壓力、鍛鍊身體。此外,也舉辦戶外運動,例如親子河濱單車遊、主管健行等活動。另為因應疫情並符合防疫規範,職福會也特別辦理線上健康活動,例如每日健走8千步、健康減重競賽等等,促進同仁的身體健康。

 

●公益關懷活動●

為確保稻農在農業轉型期間有確定的收入來源,不至於因轉型有機栽培、產量下降、影響收入近年職福會積極與在地稻農合作,希望能透過契作農田代耕的方式協助台灣本土農業轉型有機稻作幫助台灣農業轉型,落實企業在地耕耘的用心。另也定期舉辦捐血活動,鼓勵同仁挽起袖口捐血,助人又利己也與紅十字會一起舉辦愛心樂捐舊衣舊鞋的活動,同仁及家屬都相當踴躍,募得超過百雙鞋。

 

●各式節慶活動●

公司及職福會每年皆會舉辦各種節慶活動,例如5月的母親節,贈送每位女性員工一人一束康乃馨,也藉由活動,讓同仁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並打卡留念。提到感謝,當然不能忘記11月的感恩節,準備小卡片給同仁們,讓大家寫下感謝彼此的話,不僅能拉進同仁之間的距離,也溫暖了大家的心。而年底的聖誕節,一定不會放過,公司及職福會每年都設計不同的活動內容,讓全集團(含海外)的同仁都能透過節慶活動的機會歡聚一堂,在這天盡情的吃喝玩樂,盡情享受過節的氛圍。

(德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