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推動多元福利,打造幸福企業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力通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

力通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2年,今年邁入第28年,長期以來,員工一直被視為公司的重要資產,員工的身心平衡成為公司所關注的重要課題。因此,力通職福會致力於辦理多元員工福利,來舒緩員工身心、加強員工向心力及認同感,營造溫馨關懷的工作氛圍,辦理福利事項包括:

1、節慶禮金及活動

每年端午節和中秋節,職福會都會發放禮金及禮盒,一方面感謝員工對於工作的付出與辛勞,讓員工與家人共享節慶的喜悅,同時也希望藉由活動來促進同仁間的默契,好比去年中秋烤肉晚會,就安排包含人體手足球競賽、啤酒大賽,攀岩、繩索等活動及豐富獎項,讓同仁們在大快朵頤之餘,也能發揮團結合作精神,提昇團隊士氣。另為使活動更具意義,職福會同時也致贈月餅給有物資需求的單位,讓更多人一起分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2、員工生日禮券/禮金

對每個人而言,生日是重要日子之一,當然不能少了職福會的祝福,在發放禮券/禮金的同時,力通職福會也會精心準備照片和卡片,希望每位員工都能收到職福會滿滿的心意與祝福~

3、員工婚喪喜慶禮金/補助

在力通這個大家庭裡,職福會陪伴每位員工度過人生中最燦爛、最關鍵時刻,不論是人生中遭遇的酸、甜、苦、辣或任何難關,職福會一直陪在身旁!

4、員工旅遊

員工旅遊是力通員工每年最期待的時刻,一方面可感受異地風情、放鬆身心、拓展視野,再者能增進同仁間情誼,讓每位員工能在充電後繼續向前邁進。去年我們走訪日本北海道,看到了雪白的街景,享受泡湯樂趣和美食,體驗了不同於台灣的北國文化,充滿快樂的回憶。

5、試吃活動及特約廠商

讓所有員工都能以更優惠的價格和便利的方式取得優質的商品和服務,也是力通職福會的責任所在。

6、協辦員工瑜珈社團

凡是能調劑員工身心、建立健康職場的活動,力通職福會一定積極協助參與。

7、捐血活動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回饋鄉里」一直以來是力通所堅持的經營理念。因此,去年在力通職福會大力號召下,共獲捐血92袋,突破上次80袋的紀錄!

身為職福會成員的我相信,「推動員工福祉」對於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有顯著的助益,未來力通職福會仍將繼續推動多元員工福利,以貫徹公司打造幸福企業的宗旨。

(力通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