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歡慶父親節 與老爸約會看電影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

職工福利委員會規劃辦理各項職工福利活動,除了延續職工於之前活動獲得的幸福感之外,委員希望能夠再加入一些新的創意,為職工帶來驚喜。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委員們於討論活動主題時,總是絞盡腦汁,過程中雖然有許多點子提出,但總覺得還是缺了一點新意及心意,在某次職工福利委員會會議中有委員突然靈光一現地說:「父親節時,帶爸爸去看電影如何?」這提議不僅讓委員們眼睛為之一亮,並且打動他們的心,提出這個idea的委員接著說:「自從進入職場有賺錢能力後,每逢父親節,總是買個小禮物或請爸爸吃一餐來慶祝,從來不曾邀請爸爸一起去看場電影。和爸爸一邊喝可樂、吃爆米花、看電影的記憶,只停留在國中學生階段,而這記憶有一種甜甜的味道。」委員們聽完後紛紛表示認同,並決議配合父親節辦理『歡慶父親節 與老爸約會看電影』活動,幫助同仁找回這兒時甜甜的記憶,並創造未來甜甜的回憶。因此在職工福利委員會會議後,隨即著手辦理相關事宜。

首先是選擇合作的電影院,因考量同仁散居於全臺13個分據點,為方便同仁能就近帶老爸看電影,所以選擇全臺有多個營業服務據點的影城合作。由職工福利委員會總幹事先與影城連繫,確認合作方式與流程;7月初開始內部作業流程,以電子郵件公告父親節活動訊息讓同仁周知,同時為避免浪費電影票,所以請有需要的同仁先上google表單登記,每人索票以2張為限,統計好票數後,直接到影城統一購買優惠票卷(50/單位)。同仁憑票可依個人方便的時間、想看的影片,到鄰近的影城觀賞,可不受時間、場次、地點之限制。

父親節後,與同仁聊到和爸爸一起看電影的感覺。一位年近40歲的男同事分享,要開口邀請爸爸看電影,心裡真的有些尷尬,而他爸爸乍聽他的邀約,也愣了一會兒,接著滿臉喜悅答應,嘴裡說著:「好久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了,要看哪一部電影?」,就在父親節前一天,他帶著爸爸、媽媽、老婆及2個就讀幼稚園的兒子來到影城,買了看電影必備的可樂及爆米花,開心的走入影廳;他說:『這是我家2個兒子第一次和阿公阿嬤一起到電影院看電影,電影的劇情溫馨歡樂,但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我爸爸媽媽緊牽著我2個孩子的手,臉上掛著從心底笑出來的神情,這畫面好熟悉好溫暖,彷彿回到30年前,爸媽帶我去看電影的情景』。

另一位年近60歲的女同事則分享,這兩張電影票讓她與老公再次一起走進電影院,她說:「距離上一次和我老公倆個人單獨一起看電影的時間,已是數十年前,那時候老大還在肚子裡,自從老大出生後就沒機會,也沒心思一起看電影了,孩子長大後,也忘了倆人一起看電影的感覺。」、「如果不是職工福利委員會送電影票,我也沒想到要邀老公一起看電影,幫他慶祝父親節。」言辭中充滿了滿滿的甜蜜。

歡慶父親節 與老爸約會看電影」活動,受到同仁熱烈支持,而且索票踴躍,索票率高達98.5%,同仁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父親節活動,讓同仁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再次與父親共創甜蜜的記憶。

Ø活動宣導海報

(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