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宇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福會經驗分享

宇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福會經驗分享

宇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福會與公司每年共同合作舉辦各式活動包含感恩餐會、員工旅遊、家庭日、每月慶生會、各節慶之歡樂或餐敘活動及趣味運動會等,2020年秉持落實防疫措施原則,職福會與公司攜手舉辦「優先品質 宇隆活力 翻轉未來 歡樂家庭日」,邀請同仁及眷屬一起參加活動,一起載滿歡樂的回憶。

 

歡樂家庭日

2020年家庭日活動性質在以問卷調查票選後,將員工票選第一名的「樂園+闖關」為理念作為來設計活動主軸,同時將宇隆公司核心職能「誠信正直、品質導向、團隊合作」與樂園遊戲區域的各種主題結合,設計團隊闖關趣味遊戲任務,本次活動報名人數踴躍,家庭日的競賽是由同仁與親友們共同組隊參與,另安排主管們與可愛玩偶在現場與大家互動玩遊戲,並提供團隊競賽獎金及摸彩活動等,整體競賽活動安排在上午時段,結束後保留下午時段讓同仁與親友們在樂園盡情遊玩樂園設施,增進親子互動並享受歡樂悠閒的假日時光。

 

趣味運動會

為體恤同仁工作辛勞,職福會與公司連續兩年舉辦運動會,並於2019年以「文化創新 幸福宇隆 趣味運動會」理念辦理運動會,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大家可以舒緩放鬆,同時與家人一起同樂也藉機會凝聚團隊力量,讓同仁互相激勵與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及想像力,也增進情誼交流與學習。本次運動會內容以宇隆公司核心價值「誠信正直 超越創新 業界標竿」以及核心職能「誠信正直、品質導向、團隊合作」為設計主軸,規劃活動集點卡搭配多種不同的團隊趣味競賽,從活動前就安排讓各隊有聚集練習互動的機會,開始累積各隊的集點及加分任務,並提供豐富活動競賽獎金與摸彩活動,期望透過團隊互動,增加同仁參與感,加上活動當天的趣味競賽,藉以提升大家的向心力與凝聚力,同時也培養各隊的隊長領導統御及管理協調能力。另外在規劃本次活動時,考量增進同仁與子女互動,因此邀請同仁眷屬一起同樂,並於運動會之趣味競賽特別設計親子小遊戲,讓大家享受親子同樂,並加碼送禮物以增添歡樂氣氛。

(宇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