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線上活動執行經驗分享

突破疫情,創新活動展現

110年度中疫情攪局,因應疫情企業宣布居家上班或分區分流政策,諸多員工無法每日見面,部分工作模式、活動執行,都間接被改變。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下稱明基佳世達職福會)在疫情下,特地策畫舉辦多種線上型活動,例如:透過社群媒體平台,舉行宅家烹飪投稿評比、棒式運動挑戰,及透過視訊設備與開發APP舉辦團體競賽項目,包括線上密室逃脫解謎、計步健走運動會、機智問答領地攻佔活動以及14天運動習慣挑戰等,促成在家上班員工,也可透過參加線上活動,強化工作與生活平衡,並且提升身心靈健康、增加幸福與趣味感。

 

明基佳世達職福會舉行的團體活動,譬如線上計步運動會、手遊機智問答攻佔領地活動、線上密室逃脫活動,員工能在不見面的情況下,互相信任,展現團隊合作,共同累積步數競賽、機智破解任務、解題闖關拼排名,獲取獎金或獎品等,在企業內部、員工工作生活圈製造許多有趣的話題和回憶。明基佳世達職福會也利用投稿獎勵方式來和員工們互動,大部分的員工皆描述:「線上是很特別的活動經驗,線上與數位活動是未來趨勢,如有機會,未來肯定還要支持參加!」

 

一般個人活動,我們結合現有社群媒體平台,邀請同仁防疫宅家時,烹飪分享菜餚美食,進行票選,前三高票者即可獲得實用電鍋,其他參與者,則透過抽獎方式進行獎勵,獎品包含蔬菜箱、餐盤組等。不只如此,我們同時鼓勵員工居家維持運動習慣,上傳1分鐘棒式運動影片或藉由App完成14天運動習慣養成計畫活動,最終完成挑戰者,可參與任天堂等禮物抽獎。整體而言,明基佳世達職福會舉辦的活動,能展現廚藝、分享正向能量外,更可以增加員工身體健康,在疫情期間,創造諸多有趣感,而且不無聊!

 

疫情衝擊影響,大部分活動執行方式被迫取消或延宕,明基佳世達職福會不畏疫情,追求員工福祉,多元舉辦各類型線上活動,造福辛勞的員工們。相當慶幸的是,員工熱情響應下,每場活動平均參與將近1,000人次,整體滿意度平均4.7分(滿分5分),對同仁來說,在家工作之餘時,仍可以參與福利活動,不管是個人或是團體活動,皆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如此,更可協助企業內部展現數位轉型和創新的時刻。

(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