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永續ESG綠色嘉年華活動經驗分享

2023年明基佳世達集團 永續ESG綠色嘉年華活動經驗分享

響應3月12日法定植樹節,明基佳世達職福會於當日熱絡舉辦集團永續ESG綠色嘉年華活動,本次活動以公益植樹為目的,並且結合親子教育模式,邀請集團大艦隊關係企業成員共同參與;活動共計22家公司加入響應、超過1,000名員工及眷屬齊聚一堂,齊同種下5,000棵樹苗;不只如此,集團內部高階主管們亦給予最大支持和鼓勵,擔任誓師楷模,當天身體力行,以實際行動來付出、關愛環境社會。

ESG永續經營、友愛環境一直是公司的經營宗旨,植樹活動自2016年開始辦理至今,已達7年之久,規模由原先的四百人逐漸擴大至現在的千人局面,如此意謂有更多同仁和眷屬意識到環境的問題,也更在乎自己生長的土地;特別在本次活動,我們盤點過去成就,設下集團的永續森林指標,讓員工及眷屬業餘時,都可來回味成果。

活動現場,職福會團隊成員秉持永續策略,細心策畫諸多環節,徹底實施ESG永續措施,像是活動的指引、告示牌皆可重複利用,不造成過多浪費;同時,也推動減塑措施,現場不提供瓶裝水等,亦請參與者自己攜帶盛水容器飲水。除此之外,我們堅持無紙化的信念,藉由電子化報到及兌換系統讓員工有較流暢的活動體驗,諸多員工皆表示:「有電子系統超方便,報到和兌換東西都不會麻煩,對環境好,也對我們好。」

活動上,為感謝同仁和眷屬們為土地的付出,職福會特別發放伴手禮致意;伴手禮結合當地農民以及接洽蒙恩聽障烘焙坊,發放新鮮時蔬以及公益餅乾,攜手和大家一起做愛心。更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當天,特地邀請混「障」綜藝團以及追風少女,兩個社福團體來做文化藝術推廣,讓同仁及其眷屬可以了解社會每個角落都有不同族群存在,讓大家關心並重視弱勢族群的議題。

活動畫下完美句點,回顧員工及眷屬共同努力,大家共同為集團的永續森林增加6萬公斤的吸碳量,且因無紙化與減塑措施減碳250公斤。此活動超過九成的員工給予高分回饋,其中有人說道:「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我們一定會再參加的!我和小朋友透過活動學到相當多社會和環境上的問題,未來肯定要付出更多行動來關心世界、關心社會。」

活動雖已落幕,但職福會團隊仍然相信,ESG永續的熱忱肯定會在員工及眷屬們身上持續燃燒,大家齊心複製的永續DNA未來一定會再發揮效益,期盼下次的相逢,再一起攜手創造美好的永續環境!

(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