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職福經驗分享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職工福利委員會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為《Cheers》雜誌連續多年「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入榜Top 10,也是醫療生技類第一名,擁有卓越醫療、人文的長庚,提供了員工多元的福利,亦是其獲得新世代青睞的原因之一。

身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一員之高雄長庚醫院,位於澄清湖畔,院區環境歷經長年優美綠化,營造出療癒的休憩空間。

院區內除有眷屬宿舍1,266戶及單身宿舍1,874單位,供員工就近住宿外,更有有湖畔星光購物商場,員工健康促進中心(健身機台、桌球、羽球、撞球、韻律教室)、游泳池、網球場等設施,提供員工就近住宿、安心工作。

高雄長庚福委會為調劑員工身心,聯繫員工情感,每年度規劃舉辦:春節揮毫寫春聯、院際盃運動競賽、實用療癒小物手作坊及企業員購福利時間、優質好玩的一日、二日、三日員工旅遊、院線電影搶〝鮮〞包場家庭日…等康樂活動,更透過巧思將年度康樂活動加入新創元素,讓員工在盡心盡力工作之餘,也可以放鬆一下。以下與大家分享,福委會精心策畫的創意文康:

●有福同享食在健康-銅板美食節:疫情期間大家生活的不便與苦悶展現臉上,福委會結合本院營養師專業團隊及餐飲美食街攤商,聯手策畫健康、安全、美味、經濟的銅板美食,少少預算便獲得大大響應。

●中秋晚會:過去在辦中秋晚會時,通常採用絢麗舞台車與通用制式舞台背景,以員工演藝同樂為主軸。為了讓晚會更精緻化,福委會在辦晚會時,加入了彰顯院區湖畔星光特色的鷹架布幕式舞台,輔以企業識別輸出活動專用舞台背景,邀請外部專業演藝表演並保有觀眾互動體驗,陪伴員工及眷屬在歡樂美好氛圍中度過秋夜佳節。

●聖誕市集:引進文創藝術風格之特色餐車,加上社區星光廣場聖誕節慶裝飾,推出長庚散步計畫,形塑應景又具特色之風情,讓醫護社區與福委會活動成為員工打卡新熱點。

●星空音樂饗宴幸福之夜:選定飯店室外游泳池畔包場,提供名廚現場燒烤美食、輔以特色表演藝術與從懷舊到流行的音樂演唱,歲末前夕讓員工與眷屬在星空陪伴下,浪漫渡過幸福的夜晚,忘卻過去一年的辛勞。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