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職工福利委員會-年終暖心幸福系列活動經驗分享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職工福利委員會-年終暖心幸福系列活動經驗分享

2022年11月底,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職工福利委員會(以下稱高雄長庚職福會)辦理年終暖心幸福系列活動。 這三年疫情期間,職福會辦理動態活動受到侷限,但透過靜態、限縮規模等方式,仍交出讓員工按讚的成績單。本次系列活動在院區防疫指揮中心的核備認可,在適度防疫作為下(醫院自我要求,不放鬆),辦理院區活動:湖畔散步趣+星光小市集+歲末佳音送平安。以及院外活動:當我們同在義起家庭日(義大皇家劇院-奇幻之旅+搭摩天輪)。

職福會執行團隊透過與福委們數次討論,規劃同仁與眷屬都可參加的一系列的年終康樂活動,在院內活動部分,利用院區地形,選擇院區與醫護職務宿舍之間的戶外長廊,辦理餐車市集、市集打卡送禮等,活動內容加入趣味闖關遊戲,增強同仁親子之間的互動,美的回憶存留在心,附帶的是,住在職務宿舍的醫護同仁眷屬,甚至可以在宿舍裏,打開窗戶就可以聽到悠揚的歌聲。

透過此類型的活動,除了凝聚公司員工們向心力之外,也能兼顧到眷屬,彰顯幸福感,同時院內的活動,也讓住院的病人與眷屬、訪客,感受到長庚醫院除了冰冷的白色建築與淡淡藥水味,也有濃濃的藝文氣息與溫暖。

除了職福會執行團隊的努力規劃,也邀請在地專業廠商協助策劃、場地布置,夜空下高聳的聖誕樹,不時有人駐留拍照是打卡熱點。另外公告邀請在地文青餐車設攤,透過評核機制遴選29攤及備攤2攤,其中不乏網紅店,從排隊的人潮,真是名不虛傳。趣味闖關遊戲是新嘗試,通過6個關卡即有小禮物,結果是小朋友的最愛,大人們反而有點放不開,這是未來可以更精進的地方。最後結合長庚幼兒園參與表演,值得一提,除了增加參與人數,重要是讓小朋友們有機會上台演出,台下圍了一圈家長取景拍照,堪稱人氣王。

院外活動則是規劃當我們同在義起家庭日(義大皇家劇院-奇幻之旅+搭摩天輪),本以為同樣在高雄市這一區的同仁,會對在地景點興趣缺缺,結果每位參與者皆十分滿意,在義大皇家劇院裡看著特色舞蹈、精彩特技、奇幻魔術所帶來的視覺饗宴,宛如置身於拉斯維加斯的真實體驗、逛一三六九中的義大Outlet、搭摩天輪眺瞰高雄夜景風光,全家放鬆心情,度過愉快的夜晚。

年終暖心幸福活動,院內的湖畔散步活動約共有3,000人參與、院外當我們同在義起家庭日活動則累計3梯次約1,000人,參與踴躍,從人們臉上流露的笑容、現場給予工作同仁的正面回應,在疫情期間已習慣宅在家的人們,歡喜地走到室外,這是難能可貴的

2022年對於在醫療機構打拼的同仁,在醫療不能倒的壓力下,職福會扮演關鍵角色,在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下同仁能獲得身心舒緩,高雄長庚職福會永遠與同仁站在一起。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