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活動執行經驗分享

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活動執行經驗分享

在競爭激烈的半導體業中,優質人才是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高品質產品及服務、維續企業創新活力的必要條件;為此,致力留任並提供員工最優質福利措施,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扮演了關鍵角色。

 

為健全公司員工身心健康,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協助近20個多元動、靜態性質的社團活動辦理;另為讓所有員工享用各式各樣的當令有機蔬果,藉由自營自耕之占地超過2000坪有機農場,聘請專業農夫耕作種植,前於2021年共計發放3,631份蔬果。除免費供應當令健康蔬果,農場也提供員工紓壓與接近大自然的機會,每年開放1-2次讓員工親身體驗採菜及採果的樂趣;此外,為提升公司員工閱讀風氣,公司營運館藏超過三千本書籍的圖書室,群聯電子股分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定期採購最新書籍、期刊雜誌供同仁借閱。

 

 

●用創意與員工一同種下永續承諾●

每年的4月22日即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一個專為世界環境保護而設立的節日。群聯電子股分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在2021年開辦環保手作教室活動,第一場就選在地球日當天,開辦苔球手作教室活動,課程設計理念為『將森林裡的綠苔揉合當季植物,成為群聯日常最清新的風景』。苔球花器不限,甚至可直接懸掛空中,有攔截空氣浮塵粒子、淨化有毒揮發物甲醛的功能。

 

 

 

 

教學過程中,群聯電子股分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提供報名同仁完整材料包、活動餐點並進行環境知識傳遞,加深員工友善環境意識。三場講座共計三百多名員工親身參與、支持綠行動。在滿足員工幸福感之餘,也同步透過手作過程帶動多元環境議題,引發大家具體愛地球行動。 群聯電子股分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秉持勞資雙方互動交流理念,包含透過社群媒體平台,進行員工生活分享徵稿、發布,主題包含美食、親子、毛小孩、旅遊…等各種休閒資訊;另透過舉辦各類團體競賽項目活動,包括電競賽、骨牌大賽以及運動挑戰等賽事,藉以強化員工身心靈健康並增加團隊情誼,維續公司創新活力。

 

(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