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漢翔航空職工福利委員會辦理員工福利分享

一、設置職工福利社,提供員工便利服務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設置職工福利社,平日由職工福利委員會總幹事綜理社務,經由主任委員圈選,提請職工福利委員會會議通過後聘任之,設有業務、行政、會計和出納四組為員工服務。

二、設置職工福利事項專屬網站,便利員工查詢各項資訊 職工福利委員會網站提供員工各項急難慰問、生日、婚育及醫療住院補助申請表等無紙化電子服務,並可查詢各項社團、電影藝文活動、電子書閱讀與食衣住育樂特約廠商資訊與最新消息。

三、辦理多元化活動,活絡員工感情

●(一)舉辦大型晚會活動●

秋高氣爽圓月高掛,千人同在一起欣賞表演與晚宴。結合大型晚會活動讓員工與眷屬帶動唱,全場充滿活潑與歡笑,與家人一起共同度過美好夜晚。

●(二)舉辦戶外大型活動台南西拉雅國家公園主題森友會●

為凝聚同仁暨眷屬歡樂情誼,增進同仁共識與向心力,鼓勵員工從事正當、健康、休閒活動,並達交流聯誼之效益,辦理親子園遊會活動,由全體同仁及眷屬共襄盛舉,一同渡過歡樂有趣的時光。

●(三)各類社團活動與講座分享●

漢翔公司台中廠、沙鹿廠及高雄岡山廠共有各類社團約50餘個,職工福利委員會倡導各式休閒娛樂,每年補助社團推展各項活動相關經費,鼓勵辦理活動表演與競賽,結合公益弱勢團體參與活動,引導員工健全人際關係正向提昇,創造美好生活。例如藉由辦理圖書旅遊講座邀請金鐘獎主持人吳鳳蒞廠演說,與員工經驗分享與交流,激發創新思維,使員工增廣見聞、拓展視野。

●(四)員工戶外踏青活動●

就像一架飛機,每一顆螺絲都是支撐著飛機翱翔天際的關鍵!戶外活動主要提倡同仁「我們並不是一個人,而是大家同心向前,奔向大自然!」 讓身心感到放鬆,既健康又有趣,解除壓力的同時,體驗不一樣的思維走出戶外踏青健走,也可以很好玩!

●(五)公益家庭日趣味活動●

為連絡台中與岡山兩地員工感情,展現團隊精神,於戶外場地辦理趣味運動會,並搭配防疫計劃,透過繽紛多元的趣味活動規劃,結合公益團體攤位,達到同仁親子聯誼及眷屬與公司交流之目的。讓所有參與者感受漢翔大家庭的活力熱情及公司慰勞同仁與眷屬之美意。相關活動多次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

未來職工福利委員會將會持續推動各項多元福利活動,讓所有參與會員身心都能得到壓力舒緩,在競爭激烈的航太工業保持優勢提升無形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