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開創多元服務,活用福利資源,豐富員工生活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台灣松下電器集團聯合職工福利委員會

「台灣松下電器集團聯合職工福利委員會」成立於民國55年10月2日,目前職工人數約有2,800人,「創造員工喜愛及健康的福利制度」、「豐富員工休閒活動」、「增進身心健康」、「參與社會貢獻」及「提升服務品質」,都是我們松下職福會不變的宗旨。

為了讓每一位同仁可以依照自身需求,挑選出個人所喜好的活動,在工作之餘能紓解平時工作職務上的壓力,更能培養出個人興趣及成就感,調和工作與休閒,因此松下職福會舉辦豐富且多元化的活動,包含:

1、俱樂部活動

在職福會的協助下,現有松羽(羽毛球社)、單車、籃球、慢跑、3L(愛心公益社團)、登山(郊山)、松野(高山)、保齡球、繪畫及英文等10個俱樂部,集合各部門志同道合的同好,共同招募會員並舉辦活動,培養彼此情誼。

2、定期舉辦全公司性課程及大型活動

有氧韻律、瑜伽及肚皮舞課程讓同仁們下班後能活絡筋骨,緩解身心疲憊。

3、母愛月親子活動、養老院關愛活動

員工攜家帶眷參與職福會活動,一同享受家庭生活,共享天倫之樂,同時凝聚同事好友情感,讓生活與工作更為融洽。

4、愛心義賣、舊書捐贈活動

參與社福公益活動,以團體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溫暖,讓溫暖持續擴散。

5、淨灘及植樹活動

提昇同仁們的環保意識,共同維護自然景觀及生態環境,讓地球得以永續發展。

松下職福會迄今已走過50多年,在歷任主任委員及委員們共同努力之下,職福會舉辦的福利事項,已不單是常見的發放年節慰問、生日禮券(金)及慶弔慰問金等,更包含與其他企業簽訂特約商店優惠、專屬圖書館及福利社等。

職福會運作過程中最具挑戰性的,不外乎是整合同仁們不同的意見及需求,並要不斷嘗試如何更有效推廣活動,以提高同仁的參與度。事實上,松下職福會長期以來與公司都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精神,著重「人們的生活」,運用時下流行話題結合活動,讓員工享受其中,更在活動後產生話題,增加生活樂趣。松下職福會樂於傾聽及努力滿足員工的期望,回饋各項福利,讓同仁們感受到被重視,並期待職福會本身能成為同仁心中傳遞幸福的青鳥。

(台灣松下電器集團聯合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