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光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活動經驗分享

光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活動經驗分享

本公司福委會規劃活動會考量各個層面,如動態運動類別、健康靜態類別、公益形象類別、其他不分類等,讓多元的方式使得年度活動更加豐富。

以下就以今年度各類別活動分享予大家。

●(一)動態運動類別●

1.健走減脂活動:

依本公司員工上年度健檢10大異常分析,得知「身體質量數BMI」及「總膽固醇」分別為1、2名,異常率分別為58.8%、52.46%。 肥胖已經成為日益嚴重的健康問題,導致的疾病相當的多,藉由此計畫培養同仁運動的習慣,建立及營造健康促進的生活環境,維持健康與活力、增加工作效率,所以持續推廣健走減脂活動。

2.保齡球活動:

本福委會之前曾舉辦各類運動類活動,如籃球、羽球、壘球等,均獲好評。今年度規劃保齡球活動,除了可促進同仁培養健康良好生活型態,並讓同仁跨部門間彼此互相熟識。

●(二)健康靜態類別●

1.量血壓活動:

以本公司去年度健檢資料統計,已知公司員工罹患高血壓者佔8%,其餘依據量測血壓結果,血壓異常佔23.94%。 因高血壓患者多數無不適症狀,透過「量血壓」才能清楚掌握血壓狀況,藉由此計畫喚起同仁對血壓的關注,養成每天量血壓的習慣,提升高血壓的知曉率及加強血壓的自我管理。

2.三高相關課程:

配合健康促進活動,提供相關之健康講座,以提升同仁健康意識。

3.急救講座及AED實作

提供同仁緊急相關知識及認知,並提供實際操作,並結合CPR,使同仁間更熟悉急救相關流程。

●(三)公益形象類別●

福委會也持續辦理各項公益類活動,鼓勵員工參與社會公益,為社會貢獻己力。以下介紹本年度舉辦之相關活動。

1.環保局春季淨灘活動暨光鋐福委會親子日活動:

配合台南市環保局112年春季淨灘活動,舉辦光鋐福委會沙灘親子日活動,達成環境教育、落實生活,共創美麗的地球,提升同仁環保意識,下半年規劃之秋季淨灘活動即將辦理,同仁們也非常期待。

2.上、下半年度捐血活動:

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於廠內舉辦捐血活動,號召同仁貢獻熱血,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3.南區健康職場活動:

因應COVID-19疫情,配合國民健康署,參與南區健康職場活動,提升同仁健康意識,增強健康知識。

4.戒菸班:

配合政府菸害防制推動,促使吸菸率下降,提升同仁健康身體及健康職場環境,活動課程包括:認識菸害危害、如何處理菸癮戒斷症狀、一氧化碳檢測、健康飲食及體重控制、癌友經驗分享、壓力調適與音樂紓壓等六大主題。

●(四)其他不分類●

1.撲克牌競賽活動:

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促進同仁情誼,福委會活動組特別舉辦年度撲克牌競賽活動,並提供獎項及茶點,促使員工在工作之虞,可互相交流,增進情感以及跨部門間的互動交誼。

2.員工旅遊:

為促進同仁情誼,福委會活動組舉辦年度員工旅遊,因應疫情,故提供小團體、部門之模式旅遊,促進同事間情感交流。另外,也提供外籍同仁一日遊之活動,促使同仁更進一步認識台灣當地特有景點。

3.員工聚餐:

持續辦理員工聚餐,增進同事間部門內互動,減少隔閡。

4.電影欣賞

舉辦電影活動,歡迎同仁及眷屬出席,可增進同事間與親子、家庭間互動,並舒緩相關情緒壓力,維持工作與生活平衡。

(光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