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永續家庭日經驗分享

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 永續家庭日經驗分享

111年10月秋初,度過疫情衝擊,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以下稱明基佳世達職福會)展開辦理員工最熱愛的家庭日活動。睽違兩年未辦理下,此次活動隨著政府的防疫解封政策,明基佳世達職福會團隊成員用心地提案、規劃帶領集團員工及眷屬到新竹六福村水陸樂園遊玩。策畫夥伴們的努力之下,讓參與者能一票二玩(水陸樂園可同時遊玩),活動內容加入團隊競賽元素,增強部門之間的互動,且額外加碼邀請創作歌手韋禮安現場演唱,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及良好的活動體驗。

 

透過此活動,有效凝聚集團公司員工們向心力之外,更凸顯企業強調的幸福感,並且展現集團公司團結的力量。活動取名為「幸福啟航 勇闖新視界」,呼應公司愛護員工及創造幸福職場的策略。這次活動共14,000人報名,超過30家公司加入參與,報到出席率高達92%,特別發揚集團「聯合大艦隊」的模式;活動整體評價超越過往,滿意度成長了30%。

 

這些活動同時響應ESG的願景,邀請社福團體,像是慢飛兒庇護工場、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創世基金會及明基基金會來交流推廣,並且販售愛心商品,促使員工及眷屬能有更多機會關心社會弱勢議題。更值得一提的是,活動跳脫過往的模式,展現創新思維,主辦單位不提供一次性餐具,鼓勵同仁自帶筷子、水杯;也導入「電子化QR-Code系統」給員工們使用;在園區中所有的行為都透過電子系統來進行;包含報到、消費、闖關、供餐等,徹底減少過多耗材的浪費,直接地友善社會、地球。

 

整體活動結合「無紙化、降低碳排放、道具重複使用」的方式來策畫、執行,員工及眷屬的回饋都相當良好。員工說道:「系統上,非常方便使用之外,使用的同時也能身體力行,透過行動幫助地球,照顧我們的環境與社會,超級棒的設計,謝謝明基佳世達職福會團隊!」

 

最終,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實際減少碳排放的成績亦相當卓越;活動總計減少使用8.4萬張紙,整體減碳效果達672公斤;因為所有人一起努力和協助,促使地球環境、社會更趨近美好,感謝明基佳世達集團所有成員的付出。

未來,明基佳世達職福會將秉持幸福職場的宗旨,繼續愛護所有員工及眷屬,推出更多元的福利活動,也將更加努力為環境社會貢獻。

 

(明基佳世達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