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豐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辦理職工福利分享

一、職福會運作

為提供在職同仁婚喪喜慶及傷病住院補助及其它服務,職福會平日由主委、副主委及總幹事(財委)綜理各項相關事務,並視任務所需由主任委員商請適當之福利委員協助各項活動之辦理。

二、職福會訊息公布

為便於同仁查詢及利用,於公司差勤系統網頁公告福委會相關活動訊息、補助辦法;並每年遴選合適的特約商店簽約及資料建檔,提高資訊透明度、也提供所有同仁能以更優惠的價格和便捷的方式取得商品及服務。

三、協辦公司活動,增進同仁之間的情誼。

 

◆補助同仁自組聯誼活動◆

職福會提供相關經費或資源,讓同仁們能夠更自由地籌辦各種有趣的聯誼活動,例如團體健行、戶外活動、或是主題派對等,除了促進同仁之間的交流和團隊合作,也有助於建立更緊密的工作關係。

◆籌辦大型餐敘活動及鼓勵同仁參與◆

職福會提供多樣化的活動內容,並誠摯邀請同仁參與尾牙或是春酒餐敘盛會,更提供優渥及豐富的獎項,慰勞辛勞的同仁,也能增加同仁對公司的認同與歸屬感。

◆協辦員工旅遊◆

為了讓員工輕鬆參與員工旅遊,職福會商洽多家旅行社提供優惠及合適的旅遊方案,並依據同仁們的意見進行投票選擇目的地,為公司建立更友好和融洽的企業文化。

四、以簡訊方式發放電子禮券,方便同仁消費運用。

同仁分屬在台南、嘉義、新竹不同的廠場,故採用簡訊發送的方式,讓每一位同仁都能在特定時間點收到職福會發放的電子禮?;電子禮?的合作形式也採符合連鎖品牌或是普遍性的通路店家,讓同仁便於消費使用。

◆節慶禮/禮金◆

規劃端午節和中秋節、年節,職福會發放禮金或禮?,一方面感謝同仁對於工作的辛勞付出,也能與同仁們一同共享節慶的喜悅。

◆員工生日禮券/禮金◆

職福會希望每位同仁收到生日時的祝福及關懷時,也讓他們在生日這特別的日子感受到公司的溫暖,以禮券或禮金的形式發放,也讓員工能夠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心儀的禮物,增添了一份個人化的感動。

 

五、辦理年度票選及發放福委小物LOGO帽,凝聚同仁向心力

小物的意義在於有緣相聚及分享,也藉此活絡同仁參與票選活動時的氛圍。

身為職福會委員的我們深刻相信,持續推動員工福祉,對於企業永續經營、公司治理及社會責任發展會有顯著的幫助。豐華職福會仍會繼續地推動及創新多元化的員工福利措施,以期打造幸福企業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