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從漢民小鐵人說起-我們相信,當你變得更好,你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好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漢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

2018年10月10日12位漢民同仁和3位眷友攀登中央山脈的南湖群峰歸來,拿下四座百岳。11月中旬30位同仁和9位眷友踏上自行車,巡禮南臺灣,挑戰傳說中的(山壽)(山卡)公路。同月42位同仁和38位眷友也從竹北出發,完成距離不等的馬拉松路跑。

回顧2010年第一屆漢民小鐵人活動舉辦以來,八個寒暑計有175人次泳渡日月潭、362人次參與單車環島、213人次挑戰國內外路跑活動、159人次攀登百岳高山。因為參與活動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同仁們自發組成路跑、登山、自行車等體能性社團,透過向福委會申請經費補助,自行舉辦活動,號召更多同好加入。涓滴細流能匯聚成河,相信持續而不急躁的活動,可以喚起更多的同仁偕同家人朋友一起走向戶外,揮灑汗水的同時,也走入台灣美麗的山水之中。

眾所周知,科技業從業人員的工作強度高,在講究精準而耗費大量腦力、心力和時間的日常裡,小鐵人活動企盼為同仁置換生活場景,並從中引導體驗不同的生活面向。從出發前裝備的準備、體能的鍛鍊,乃至於行程中和夥伴們一起親近高山上久違的清新、大海鹹鹹的氣味,以及鄉村田園的片刻恬靜。場景的變化不只讓忙碌的身心獲得轉化,也帶來更豐富的認知:維持體能體態、接近自然、食用原食材、重視健康及團隊合作等。當贏得更好生活體驗是如此真實,一股正向的循環就成為可能,不論是工作成就感或是生活滿意度,都將因此更好。

小鐵人活動規劃的起心動念,源於漢民核心價值-「生活」的一種具體化嘗試。這樣的思維同時也展現在公司餐飲安排、辦公環境、健康關懷,乃至於社會公益等諸多日常生活層面。透過塑造令人愉快、有品質的工作環境和氛圍,不只帶給每位成員自我提升的觸發,以及利他共好的喜悅,從而更豐富了同仁及家人的生活日常。以一起成為更好的人,一起過更好的生活為員工活動的核心,我們相信與其採取煙火式的熱鬧活動,將部分資源實實在在地投入細微處,邀請大家一起默默的、持續的推動,更為符合「生活」的理念,也更有實質的意義。

(漢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