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遠雄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職福會經驗分享

品牌再造築夢起飛、遠雄人要打造最完善的幸福企業

2021年遠雄集團啟動品牌再造計畫,凝聚出「夥伴精神」的企業價值觀,成為每位遠雄人未來不可或缺的特質與目標,並提出嶄新品牌主張「Dream Bigger. Do Together. 築夢齊飛」和「夢想通道」的全新品牌識別意涵。 成立於1982年的遠雄營造為遠雄建設之關係企業,由專案經理人帶領300多位專業工程人員, 為業主提供雙贏、營造服務。而員工是企業最珍貴的資產,打造最具薪資競爭力並藉由職工福利委員會提供全方面的職工福利,成為幸福企業標竿,滿足員工健康心生活、創造企業高效職場,投資員工健康,就是企業最大的獲利!

 

●遠雄,和你一起 Dream Bigger. Do Together. 築夢齊飛●

年度「感謝日」,因營造案場散布在全台各地,藉由職工福利委員會設計的聯誼活動,凝聚全員向心力,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同仁們透過感謝小卡,傳遞感謝之意,也提撥部門活動激勵獎勵金及部門下午茶餐費,深獲同仁好評!

 

●結合公益團體,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

職工福利委員會隨時因時事社會現狀,針對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並且透過公益活動回饋公司同仁。年初因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高中職以下延後開學,導致原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菜農有大量蔬菜無法消耗,為了協助農友“蔬”困,職工福利委員會特別訂購了有機蔬菜跟同仁一起分享,除了邀請全體同仁一起做公益,還能品嚐有機健康好食材!

 

●360度照顧員工,舉辦多元福利●

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資產,遠雄營造根據員工需求及每季職工福利委員會將員工提案意見進行投票表決,設計全方位照顧福利面向,提供全體職員定期健康檢查、端午獎金、中秋獎金、生日假(含禮金),結婚禮金,更有部門休閒娛樂補助、員工旅遊、午茶聚會,鼓勵同仁們積極參與休閒文化活動,調劑身心,促進情感交流。

雖然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職工福利委員會的福利不因疫情而有所停擺。為考量疫情大幅影響了許多人的工作及生活,除了政府單位的紓困補助外,職工福利委員會也提供同仁疫情紓困金補助,同時照顧同仁生活需求,以達到公司所強調「夥伴精神」的企業價值觀。

(遠雄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