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經驗分享

2021年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金獎-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為交通部旗下100%持股的國營事業,兼具政府機關穩定及公司治理彈性,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下稱公司職福會)更以創新思維,創造了員工最大的福祉。 加強職工福利,是公司職福會最大的努力目標,並於員工工作、生活與家庭面,提供全方位福利,在福利面部分,設有結婚補助、生育補助、慶生禮金、退休補助、春節禮金、端午禮金、中秋禮金、公傷(病)住院慰問金、喪葬慰問金、高齡尊長敬老金及400萬意外疾病團體保險;教育獎助項目有員工進修及子女教育補助金。

 

另公司職福會對於員工身心健康亦同樣關注,在鼓勵工作之餘,補助多達44類各種動、靜態性質的社團活動,如代表或配合公司辦理活動,經公司職福會議審查通過後再行補助,每年度可申領50,000元總額度。

 

公司職福會為增進員工人文知性及地理環境之見聞,辦理每年2天的動態研習活動,檢選台灣本島及離島等各地風景勝地,配合各項公務訓練課程方案,在大自然情境中開拓視野;同時開放眷屬及退休員工自費報名參加,增進親子情感交流及培養同事情誼,是參與度最高之項目。

 

公司職福會為貼近員工所需,於每3個月召開福利委員會議,針對員工提案意見,提交公司職福會議討論;並就員工需要購置所需物品等,備受員工好評,並經常性與公司合作推動各項活動推展,促進福利一同之港群大家。另考量公司員工遍及北、中、南、東部等各地,員工工作生活南來北往,對於其食、衣、住、行、育、樂等各層面之各項所需,公司職福會尋找優良廠商提供優惠方案,合作的特約廠商遍布全台各地,致力提升員工生活質能與機能。

 

公司職福會為落實多元化福利理念,以員工導向核心價值,與公司攜手共創,福利業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未來推動各項福利計畫,如各港務公司之員工文康活動中心設置、福利社建置等期程,突破模式框架,活化運作效能,提供最優化服務,以達成幸福企業福利百分百之願景。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