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防疫新生活,佳基Go起來:線上健康與創新活動經驗分享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明基佳世達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

2020年初,自新冠肺炎影響,國內外皆有相關的防疫政策。明基佳世達公司為配合政府防疫策略,安排公司內部各層級的防疫計畫,提供同仁防疫物資,做最有效的防護,極力保護好公司所有夥伴。同樣的,明基佳世達福委會也雙向協助執行「不群聚」的政策,將「實體」的健走運動轉換成「線上」的形式來進行,促使員工於防疫期間,可落實防疫政策,也能紓解壓力,提升免疫力!

●線上運動會競賽

明基佳世達福委會透過APP計步軟體,並且提供1~3名團隊優勝獎金,舉辦3個梯次線上運動會,每梯次為期兩周;本次活動成功吸引1000次參與,甚至引發許多正面回饋與話題。為刺激同仁努力運動,工作團隊利用「門檻」並且搭配「抽獎」機制,鼓勵非前3名的夥伴,認真達成目標參加抽獎,再藉由徵稿換獎勵的方法,與其他同仁分享各隊自主健走成果。首次舉辦大受好評,成功提升員工參與運動競賽的鬥志,更創下參與者每日平均3萬步的紀錄;部分同仁表示「活動相當創新及趣,讓我養成運動習慣,我瘦了好幾公斤呀!」

●線上K歌聲友會

在成功引進運動類別的線上活動後,明基佳世達福委會團隊再次跳脫傳統執行模式,使用科技資源,舉行藝文類型的線上K歌活動。以錄音投稿的模式,且聘請專業評審,海選出10位豪傑再進行第2輪的音訊收件及小規模實體評選,最終誕生3位歌唱好手,未來將提供舞台給歌王、歌后們盡情表演;這項活動更結合投票贊聲抽伴手禮的機制,活絡內部夥伴的活動參與率,也提升許多歡樂的氣氛。

最後,因2020年疫情影響產生巨大衝擊,是許多人都不樂見,並迫使諸多事業單位需向前轉型,連帶相關員工福利活動被迫停滯或取消;但是,明基佳世達福委會藉此突破困境成功轉型,透過多種線上型活動舉辦,在企業內部成功達成從所未見的創舉。

明基佳世達福委會團隊所舉辦多項嶄新及健康的活動,以呼應公司的經營理念「提供員工一個健康、幸福的工作環境」,我們相當重視員工的工作與心靈發展狀況,即使疫情影響,以人為本的明基佳世達福委會團隊仍努力策畫、執行創新活動,讓公司成員在工作之餘,可以參加活動抒發身心,達到生活與工作上的平衡,進而促進人才發展並且提升幸福感。明基佳世達福委會誠心感謝所有公司夥伴支持及鼓勵,我們仍會繼續為員工努力著;同時,我們皆期望今年的疫情能盡快結束,亦期盼全球社會能恢復正常機能。

(明基佳世達集團職工福利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