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
  • 職福經驗分享

Work Hard! Play Hard!

多元職工福利經驗分享—精英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

「精英福委會」,在同仁們的眼中是一個「有活力」、「有熱情」、「很親切」的菁英團隊,而我們也一直秉持著公司的核心價值「熱忱」、「創新」、「紀律」來服務同仁們,用最熱忱的心為同仁著想,用最創新的想法來規劃活動,用紀律的態度做好每件事。

在活動的規劃上,我們除每個月固定舉辦一個活動,還會另外邀請不同的公益團體進行愛心義賣活動,整年度約有18~24種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同仁們參加,活動大致可分為「節慶活動」、「運動活動」、「親子活動」、「公益活動」及「例行活動」等。

要如何把這些活動辦得有趣、又能引起共鳴呢?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將活動與「潮流時事」及「熱門話題」作結合,就能打造出創新、有特色又能引起話題的活動。例如今年三月一則「仙女送公文」的娛樂新聞,當時可說是同事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於是我們就把這熱門話題「仙女送公文」與「登高大賽」活動作結合,辦了一場送公文比賽,每位報名參加的同仁都被打造成仙女,限時看看哪位仙女能最快達成送公文的任務。

「節慶活動」也是很好發揮的活動類型,像今年萬聖節我們就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包含「勇闖屍靈惡(公司內部402訓練教室辦鬼屋活動)」、「緊急通緝令(讓同仁們與喪屍合影打卡」)」、「活屍大屠殺(與公司內部社團-飛鏢社進行合作)」、「天黑最好請閉眼(與公司內部社團-桌遊社進行合作」等,我們與公司內部社團合作,讓同仁們在十月底度過兩天有著濃濃萬聖節氣氛的美好夜晚!

在公益活動方面,我們每月會號召同仁們一起發揮愛心響應公益,每次一小時的義賣金額都能達到$10,000~$15,000元,除可幫公司締造良好的社會企業責任(CSR)形象外,對公益團體來說,也是很大的幫助。可說是用最小的資源,達到最大的效益喔!

最後要說的是,辦活動雖然需花費許多的心力,但對身為福委會委員的我們來說,每個活動都是不一樣的體驗,在工作之餘能共同努力完成一件事情,不知不覺中,也讓來自不同部門的我們,情感像家人般的親近了!

(精英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職工福利委員會)